上小學的時候,我常聽鄰居老爺爺一邊嘆氣一邊說著這樣一句話:"人啊,都像一塊浮雲,在空中偶爾相遇,然後再飄走."

長大後,我卻不這麼認為,在茫茫人海中,你我能偶爾相遇,那就說明是有緣,那我們就不能讓它像浮雲那樣飄走,而是應該去珍惜,即使相遇的時間很短暫.

記得那是在一個下雨的日子......

雨傘 早晨出門去醫院探望病中的阿姨,返回時卻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我索性坐在醫院門口的椅子上等雨停下來.

可是等了好久,雨卻絲毫沒有停的意思.我沒了耐性.便在心裡想:"既然注定要這樣沒完沒了地下,那就只好面對吧!"想著想著我便衝進雨中,拚命地朝公車站跑去......

到了車站,我不時地望著車來的方向,此時我的頭上正往下滴著雨水.突然我覺得雨好像是停了,心裡一陣歡喜.

我下意識抬頭一看,頭頂上卻是多了把傘.我一回頭,只見一個中年婦女懷裡抱著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小孩正盡力地讓他的傘能為我遮雨.

見我回頭朝我笑笑,他媽媽也是滿臉推笑,這時那媽媽抬頭輕輕對孩子說:"萌萌,你這樣很累的,來,把傘給大姐姐讓她自己打一把,好嗎?"

誰知那孩子卻使勁地搖頭:"不,不嘛,我要給姐姐打.我還要幫大姐姐擦頭上的水呢!"媽媽拗不過他,只好說:"好了,好了,你做吧"

接著,他媽媽遞給我一件外套讓我擦去頭上,臉上的水.這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上了車,等車慢慢起動時.我才忽然想起連聲謝謝都還沒來得及對他們母子講.

透過車窗,見他們還望著我在笑.我才慌忙朝他們揮揮手,以示謝意.可車跑得太快, 他們跟本就看不見,此時的我,只好在心裡默默的向他們說聲"謝謝!"

人生就是這樣,你我萍水相逢,有時在我還不知你是誰時,卻已得到了你的恩惠,我卻無法再給以回報,只有將這一切默默記在心裡,永遠珍惜它.

我曾聽我的高中班主任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你擁有的時候似乎並不覺得,在你失去的時候才覺得它的可貴。

朋友,我們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要知道:相逢就是有緣。既要知足,還要懂得感恩。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後再悔不該當初啊!

請記住:知足者,常樂也!讓我們每天都以歡快的心來面對生活吧!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 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