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風靡全世界,相信應該沒有人沒看過動漫或者說是動畫的吧,但是你知道最早的動畫是怎麼形成的?

機器人動畫的演進歷史,可以追朔到在舊石器時代的石洞壁畫上,壁畫上的動物被疊加了多條腿,用來表現某個被分解的動作,比如野牛的奔跑。在埃及墓畫、希臘古瓶上,也發現過連續動作的分解圖。這些畫被視為人類捕捉動作的證據。

達·文西有名的黃金比例人體幾何圖上所繪的四隻胳膊,也被認為是在表示雙手上下襬動的動作分解圖。早期比較流行的設備包括費納奇鏡、活動視鏡(Praxinoscope,亦有譯成「實用鏡」),十六世紀的西方出現的手翻書,以及中國早期的西洋鏡(zoetrope)。雖然通過這些技術手段可以使連續的圖像產生類似動畫的視覺效果,但在電影攝影出現之前,動畫並沒有太大的發展。

動畫製作技術的發展得益於19世紀電影攝影技術的發展,在這一時期,由於有許多人所做的工作,都可以歸類為動畫作品的創作,所以我們很難找出一個單獨的人,做為電影動畫的創造或是發明者。但可以把通過他們使用的手段,來將他們歸於某些動畫製作技術的先驅。

大約在170年前第一個動畫被製作出來,下圖為19世紀時所使用動畫的機器,也就是所謂的Praxinoscope,亦有譯成「實用鏡」。

Lanature1882_praxinoscope_p

現在,你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享受利用這種 Praxinoscope 放映機產生的動畫效果了。 因為內附多種微型動畫效果圖,想要製造出您自己的微型電影不再是難事。

如果您有繪畫的天賦,模擬微型動畫效果圖,還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微型動畫哦。當與朋友或家人聚餐時,一起觀賞您獨特的動畫展示,絕對可以讓您變成注目的焦點。

AAAAAnEdfHwAAAAAAJ-5Uw kidzlabs_animation_praxinos(2)

st-1475622-1 Animation-Praxinoscope_BBB4

TWY100107-b[4]

網路售價:400元

 !Buy

除了上面介紹的,還有很多更精巧更華麗的款式唷~

h西班牙-Zoetrope動畫的始祖幻影箱s(1) A西班牙-轉動視覺挑戰幻影箱s(1)

►Zoetrope動畫的始祖幻影箱        ►Zoetrope Art deco轉動視覺挑戰幻影箱

A西班牙-金屬奢華質感幻影箱s A西班牙-迷你輕巧幻影箱s(1)

►praxinoscope 鏡射式金屬幻影箱 ►Mini zoetrope迷你輕巧幻影箱

ESY100077-s h西班牙-皮克斯風格幻影箱s(7)

Praxinoscope 復古華麗經典幻影箱 Praxinoscope皮克斯風格幻影箱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