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Cool 的光電塗鴉

依靠一個光源,可以是手電筒,led燈,自行車燈…及照相機的長時間曝光功能,而創造了這一系列神奇的光電塗鴉藝術,這也太cooooooool了一點吧。

光電塗鴉-簡介

製作者運用光的移動和高超的攝影技術來創造令人難以置信的圖像。作品可以產生在街頭,室內、大自然,還有工作室裡。按照藝術表現的媒介來看,光電塗鴉可以超越傳統媒體的傳播媒介,在平面、網絡等等各種傳播媒中都吸引了大量的觀眾。不同於傳統的攝影和塗鴉,光電塗鴉有時是作為表演藝術產生的,有時只是用攝影和錄像捕捉到的,但無論哪種方式,它產生了另人難以置信的觀景。

光電塗鴉-原理

這種藝術表現形式在2008年悄然出現,隨著藝術愛好者和攝影家的推廣,這種藝術慢慢成為2009年開始流行的一種街頭和時尚的藝術活動。

原理就是把照相機的快門調的非常慢,然後用發光體揮舞出形狀,然後相機就記錄下了發光點的運動軌跡,就成了你看到的樣子了。

用相機拍攝一張圖片(快門打開不閉合),用類似我們常玩的「紅外線」的激光筆在圖片上移動,相機就記錄下了反光點的運動軌跡,完成後關閉鏡頭 沖洗,再經PS後就完成了。

看了一些光電塗鴉的簡介及圖片,再看看一個光電塗鴉的影片吧,很有趣哦!

光影塗鴉 – 用光影變魔術 from Corel Café on Vimeo.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