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並不美,低矮的草房苦澀的井水。一條時常幹枯的小河,依戀的小村的周圍……」,這首歌是我最喜歡唱的,雖然歌詞寫的是鄉下老家的不美,但多年來,我一直流連於家鄉那醉人的水,尋思那亙古以來的生命之源......    

                       我懷念家鄉的古井

古井

那叮噹做響早已悄然走進了記憶,而您,像一位蒼老的老人,曾經光滑如玉的臉上,被無情的井繩磨出一道道深深的皺紋,被遺忘在那塊巴掌大的土地上.

誰,也說不清,您到底有多老,只有那永不干枯的井水才能告訴人們您的生命的延續. 您,總是靜靜地等待,靜靜地守望著過往的行人.

在炎熱酷署的夏日,您送給兒女們一絲清涼;冰天雪地裡,您又送去一絲溫暖,不在乎兒女們的回報.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浦育了一代又一代;是您,滋潤了一個個的生命.

仔細想想吧,古井沒有因為寂寞而甘於冷漠,沒有因風燭殘年而放棄生命.而以清涼的井水向寂寞一挑戰,仍舊發揮著餘熱仍舊點然生命的火花,充滿生命力.

悠山靜谷中,您是溫情脈脈,文靜的妙齡少女,錚錚淙淙,像撥動了美妙的琴旋,從幽谷瀉出.您的那份靜縊,靜得使人不敢大聲說話,連偶爾飄落的樹葉,也都只是秋波暗送,不易察覺,生怕破壞了這份靜美.

您清粼粼的顏色,是少女純淨的眼波,水晶般純清,讓人禁不住想彎腰擁抱您,親吻您.掬起您.玎玎玲玲的泉水從指縫落下,讓人想起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句,水面則漾起一個又一個笑厴般的漩渦.陽光投過樹枝,花叢照下來,把影子映在水面,樹也姍姍,花也姍姍,影也姍姍.

您,來自天國,來自森林,天生的純潔,洗滌著人們的心靈;是您的生命,是您生命的暢想曲.您沒有因無人光臨而毫無生機,只是以蓬勃的生機盡力展示著生命,洋溢著高雅情趨.

                    我思念故鄉的小河

山也彎彎,水也彎彎,環繞著全城日夜流淌.一路輕歌一路歡樂,想春天旋律中一個個快活跳動著的音符。河水綠盈盈的,卻綠得不濁,綠得不野,細膩而溫和.深一點的地方,水汪汪的有些麥綠色,像一塊翠

 431959_223148066_2.jpg

綠的寶石. 陽光普照,是怎樣的一番美景呀! 綠寶石上仿拂鑲嵌著無數閃亮的星星,閃著醉人的光,讓人猶如走進了夢境.藍天,白雲靜靜地躺在了河底,天水相融,魚兒,嚇兒在雲中怡然自樂.置聲於此,聆聽它汩汩語,讓人遐想連篇,是那麼的閒意.

明明爍爍的河水孱潺去而不返,像執著的青年小夥百折不繞的尋覓,帶著那純潔的靈魂,在尋覓什麼呢?您閃著希望,洋溢著活力,充滿了奮鬥,是生命的力量吧!

走遍了天下的路,最親的還是家鄉;喝遍了天下的水,最甜的還是您呀,家鄉!您那醉人的水啊,是我生命之泉,是我心中永不熄滅的一盞指路明燈!我永遠愛您!我要永遠把您歌唱!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