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寫的書,生命的暗淡與輝煌是書中永恆的主題.

而我要說,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一首曲. 如夢如煙的往事,洋溢著的芬芳—童年是一首溫馨的樂曲,伴我快快樂樂地生活;

少年是一首清純的樂曲,隨我無憂無 地成長;青春是一首蓬勃的樂曲,送我自由自在地飛翔.

我不信人生下來就暗淡或輝煌,只是覺得每個人在生命的樂章中都該有記載自己生命的轉折吧.

我常唱出屬於我的那一首曲.歡笑與淚水,成功與失敗,生命的轉折構成了那最有意義的一首-成長的心曲.

這是生命的春天-歡樂曲.

第一次期終考試得了全校第一,爸爸表揚我知道努力學習—是好孩子;第一次做出飯沒把鍋燒焦,媽媽誇我真用心,很能幹;

第一次組織春遊非常成功老師稱我真棒.天是藍的,雲是白的,生命的花朵是鮮豔的.

然而,生活並非一帆風順.於是,暗淡所散發出來的光芒便匯濟成了不息的節奏-自強曲.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我躺在床上,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

我想不通,為什麼不幸都降臨到我的頭上?我不停地問自己. 記得那是一個禍不單行的日子:我的小弟突然離開了人世.緊接著一向疼愛我的奶奶又過世了.父親由於傷心過度生病住進了醫院;

我根本靜不下心來學習,月考竟然掛起了紅燈. 生命似乎瞬間變成了灰色.

我一時感到孤獨徬徨,悶悶不樂,被同室好友發覺了,告訴我說:「直面不幸,挑戰不幸,挫敗不幸,這是一種別樣的快樂.每次我像你這樣心情的時侯,我就會用它鞭策自己,很管用,你不防試一試!"

我讀懂了他的話.漸漸地,所有的不幸都變得那麼微不足道,我依然像往常一樣的生活.

生命重新潤澤起來.-天並不都是藍的,雲也並非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卻永遠都是鮮豔的.

經歷了快樂的滋潤,也經歷風雨的洗禮,面對生活,我更多的便是思考-領悟曲. 小時候,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艱難.

長大後,我又明白了怎樣才能走出艱難;失敗與成功的交替變換使我真正地認識到失敗是成功之母.

激烈的競爭讓我看到了不向前走就是後退的現實.當友人送給我臨別禮物的一剎那,才猛然間品出了分離的滋味......

生活原本是一首動人的曲,只要你用心去唱,認真去聽,一定會有所領悟的. 在年論的轉動中,我在成長,我也為自己寫下了成長的心曲.

我是一個女生,更懂得珍惜往事,更能體會到跌跌沉浮的人生,更熱衷於追逐太陽的光輝,那麼,為了火紅的晨曦,讓我們用對生命的執著,去普寫成長歲月裡無悔的樂章吧!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