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花花,幾乎快成花痴了,而且痴心不改。可又沒耐心養好她們。所以有花的地方差不多都有我的足跡;尤其是"老爹新樂圓"是我每天的必去之處。

我很欣賞那些經由花主老爹之手,耐心加愛心養育起來的花花們.在驚嘆這些讓我眼花繚亂的美豔時,突然使我意識到:這美麗背後是被賤踏後的剛毅,被蹂躪後的不屈。這是何等的悲壯!使我深受啟示.

u=385600083,891206658&fm=3&gp=0.jpg 76d6da916bebf60c451c30fca386434c.jpgu=119316815,549314367&fm=0&gp=0.jpg

不是嗎?一切的花,都是美麗的.你看,不管它是白花叢中最豔麗的牡丹,還是高雅的百合,清傲的菊花或是那些星佈於路旁的無名小花.

她們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展現出自己的美麗,用她們的成功給人以鼓舞,帶給我們必勝的信心和無畏的勇氣. 須知她們是從被蹂躪賤踏裡,勇敢地生活下來,還得再遭受蹂躪賤踏仍然要勇敢地生活下去的啊!

這時我想起了牡丹的頌歌-有人說您嬌美,嬌美的生命哪有您這般豐滿;有人說您福貴,哪知道您曾歷經貧寒?也想起了文人墨客對蒲公英 的讚頌-您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被踐踏來又被賤踏去,還是那麼有頑強的生命力,可誰也不知道您的痛苦和悲傷!

是啊!你看,小小的花種,被風吹來也好,被人種下也罷,落在泥土裡或山石的石縫隙中.那陰暗的地下,嶙峋的山石中,那才叫真正的暗無天日呢!

然而那小小的種子把這一切當做是成功前的積澱,便默默忍受了,這一切奮鬥的淚泉, 犧牲的血雨.它拚命地吻吸著大地的養分,努力向上,向上,再向上.

因為它知道那黑暗的泥土上面就是它所追求的.它也知道自己終究是屬於太陽的,所以便不顧一切的苦痛,煎熬. 當它蛻去厚厚的種皮時,何嘗不是一種痛的感覺;當它用幼嫩的芽頂開泥土.山石時,又何嘗不是一種痛苦的感覺?!

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經曆數九的寒天,那來梅花的芳香?沒有厚繭的孕育,哪來翩躚的蝴碟?沒有四年的苦工,哪來蟬兒的享樂?沒有黑暗的苦苦追求,哪來花兒的光彩照人?

人們在驚豔花的美麗時,可知道花的嫩芽也遭受風雨的吹殘.花大多是草本或灌木植物,主幹最多不過一指來粗.只要風稍大些,就會損枝殘葉,滿目瘡痍.

有人說,花經不起風雨歲月,到時侯就自然會凋謝.殊不知這是花兒奮鬥的淚泉,犧牲的血雨.它有勇敢的品質,會再長出枝枒;再孕育花蕾,再盛開花朵.它依然用美麗鼓舞著受挫折的人-它滿身傷痕卻痴心不變.

當花兒經歷了黑暗的磨礪,經歷風雨的洗禮,怒放出第一朵花時,我們要讚歎的應該不僅是花的美麗嬌豔,我們更要讚歎的是花朵之後勃勃湧動的活力和樂觀,勇敢.堅強的品質.

我們在青少年時候,長輩稱我們為祖國的未來和花朵;現在我們又要以同樣的美名去稱呼下一輩. 當然我們都希望拿著成功的花朵,露出花一樣燦爛的笑容,然而,我們可曾明白花用頑強的毅力,犧牲的血肉給我們寫下的啟示?

老爹---辛勤的圓丁!您在身體力行,精心陪育這些花的同時,是否與我有同感?!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在賞花之時,是否也跟我一樣有受到它的啟示呢?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