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天前我所經歷的事,剛剛才得以釋懷/

心情 心情

     上星期天下午,我去萬華看中醫,返回時不小心重重地拌了一跤,右腿被刮傷並流了好些血,走起路來痛得要命,站著就更是覺得痛.....好不容才吃力地擠上了公車,謝天謝地,還正好有一個空位.我便順理成章地坐了下來,可我剛坐下就跟過來了一位八九十歲左右的馱背老人,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從他那期待的眼神中 ,我讀懂了他是希望我能讓位給他坐.說實話,那時我的腿痛得的確很難過,就裝著沒看見,把視線移到了一邊去,這時旁邊一位抱著孩子的太太立即起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那位駝背老人.我很歉意地向那位抱孩子的太太示意我那受傷的腿,順便想把她的小小孩接過來我幫她抱,她很理解似地搖搖頭並還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公車又開始正常地運行著,此時我的第六感官告訴我,那位老人一直在不經意地看我,唉!從來就沒有碰到過這等事,我感到惶恐不安,一路上沒敢正視一下那老人,我很怕又看見他那讓我感到慚愧而渴求的目光......

     就這樣我帶著七上八下的心回到了家裡,還因此莫名其妙地內疚了好幾天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那天我要是強忍一忍把座謙讓給那位老人,雖然肉體上暫時感到痛苦,但內心會感到永久的平安啊!為了保持永遠良好的心安理得的心態,於是我在心裡自我保正: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讓同樣的事發生了!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