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事情所感動著,我思想的感情像潮水一樣放縱奔流著,這就是它越來越讓我感到:在當今這個社會裡,誰才是我們最敬仰的人.也許你要問我,是講那些有能力拿出財物的募捐者嗎?不,他們故然值得稱頌,但我這裡要講的不是他們,而是那些身體力行,持之以恆的義工們.

心情心情

     你只要稍微留點神就會發現,在醫院,學校 ,機關辦事處,甚直連公側到處都可以見到那些熱情而又周到的義工們。他們每天笑容可拘地為大家服務著,不求名,不圖利,贏得一聲「謝謝」就感到心滿意足了。也許你會說--那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幫人做事嗎?我也會。朋友,我相信你能做到,但是你能像他們一樣,一年三百六十天都那麼執著地堅守在自己自願選擇的那個剛位上嗎? 就拿我來說吧,我也很喜歡助人為樂,也常常會幫一些弱者,但沒有我們的鄰居阿姨那份執著。

在一個特大的颱風天,我怕樓上陽台上的那些花盆被風吹下來砸著別人,一打早就上去處理,正好給急衝衝下樓的隔壁阿姨碰個滿懷。我不解地問她這麼危險的天要到哪裡去,她朝我婉然一笑——「大直一位癱瘓的獨居小姐家」,講話的語氣是那麼輕鬆自如,那樣甘心情願。哦,我早就聽說那位非常漂亮的年輕美眉在一救援途中被機車撞傷,造成下半身永遠失去了知覺。她曾一度想輕生,是這位好心阿姨的愛心和耐心以及恆心扭轉了她的想法,讓她有堅持活下來的勇氣和決心。據說她這幾天又有點鬧情緒,以防萬一她今天想不開,所以就算是冒險阿姨也要堅持去。 說起這位阿姨,我就很興奮。這位六十七歲的阿姨家一共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除最小的女兒留在家外其餘的孩子們都在國外上班。她的老公在十二年前就病死於胃癌。自從他老公過逝後,她就做起了義工,這一做就是十二 年。十二年如一日啊!如果不是特別原因,她是不會缺席的。就因為如此,我跟這位阿姨越來越親近,我們雙方如果幾天見不到就會互相牽掛起來 ......

     在台灣像這位阿姨一樣的義工比比皆是,而且層出不窮。他們不貪利,不爭名,只要被關愛的人能幸福安康就是他們最大的心願。因為他們總認為自己內心的平安才是永遠.朋友,當你聽完我的講敘後,你的感想如何?你不覺得在我們這個現實的社會裡,正需要像阿姨這樣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嗎?你不感覺到他們才是最值得我們尊敬和愛戴的人嗎?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