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的力量

你相信一句話有著無價的力量嗎?
說對了話,可以 贏得人心與友情!
說對了話,可以 找回關係與親情!
說對了話,可以 辦事順利,工作開心!
說對了話,可以 讓你更有影響力!

 

五個「無價」的力量:「幽默」「同理」「讚美」「撒嬌」「道歉」

 


阿雅參選班花,她上台幽默的發表政見,

如果我當選了,十年後你們可以跟老公說:
「我大學時比班花都還漂亮呢,能娶到我算你福氣!」
結果,阿雅以最高票當選。
這是『幽默』的力量。

 

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一個小孩。
有天晚上,因為颱風忽然停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
忽然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
「阿姨,請問妳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然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
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
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
「我就知道妳家一定沒有!」說完,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
說:「媽媽和我怕妳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妳。」
此刻女子十分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這是『同理』的力量

 

那天和朋友至餐廳用餐,從前菜、濃湯到主餐…
每一道都極為美味可口,我忍不住地告訴服務生,
麻煩您有空的時候轉告你們廚師:
「他做的菜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們吃的好感動ㄡ!」
之後的五分鐘,在座的每個人,都多得了一份小菜。
這是『讚美』的力量

 

從外頭工作回來的先生,看著正在打掃廚房的妻子,
先生走了過去,妻子因整個人看起來有點髒亂,
所以不好意思的說:「好丟臉喔!被你看見這個醜樣」
先生說:「你這個樣子還是狠美!」
接著又說:「和你結婚後,我還有一個遺憾。」
「欸?」看著她驚訝的表情,他緩緩的說道:
「那就是我無法再向你求一次婚!」
「討厭啦,哈哈哈!」兩人甜蜜的笑了開來。
這是『撒嬌』的力量

 

老李對老王說道:「昨晚我和我的太太爭吵得很厲害,
但我說了一句話後,她就停止爭吵了。」
老王問:「這麼厲害呀!你說了什麼話?」
老王說:我說:『好啦,是我的錯~妳想買就買吧!』
這是『道歉』加『誠意』的力量

  

所以……
「幽默」不但是一種技巧,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同理」是一種愛的本質,是一種關懷的能力。
「讚美」可以獲得友誼、激勵士氣、使人開心。
「撒嬌」是放低身段、謙卑柔軟、是柔中帶剛。
「道歉」是一種彈性,是以退為進的溝通策略。

 

語言,是一種力量!
在關鍵時刻說對了話,
您獲得的回報 將是……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