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製作了下面這個美美的表頭目錄索引,其實,在部落格的使用上也沒有甚麼問題,它最大的問題是-把它放到痞客邦的公告欄位後,使用手機模式瀏覽的時候,只能出現這些索引按鈕,其他部落格文章都無法出現, 所以只好放棄><

創意玩具    可愛動物    互動遊戲    創意設計    心測占星

         推薦學習    好文共賞    歡樂搞笑    趣味影音    好康分享 

雖然在手機模式下使用有問題,不過如果你不care的話,還是不錯用的。

最後,還是把它記錄了下來:

這個中文按鈕表頭目錄索引的製作:

1.使用WLW的欄框table插入功能插入2列5行。

2.利用 cooltext 製作各種按鈕,並上傳到痞客邦相簿。( cooltext 中文按鈕線上製作可以參考這一篇- 1分鐘做好一個中文文字Logo或按鈕)

3.把各個按鈕插入到各欄框,連結各按鈕的分類索引路徑,就完成了。

4.使用  Opera Mobile Emulator 測試手機模式的顯示發現問題,放棄使用。(不知有沒有高手可以告訴我,要怎樣做才不會有問題?)

5.使用最基本的欄框文字方式作為我的目錄索引表頭,結果在部落格及手機瀏覽模式下都能使用,只是稍微醜了一點。

6.雖然上面的文字目錄索引製作很簡單,但是要讓它產生滑鼠移動到各別文字目錄時,顯示不同的顏色或底色,又花了我一段時間摸索,有空再說明。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