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河畔遇見了薩克斯風

一次不經意的走到了關渡河畔 ,隨著烤香腸的味道,飄入耳中的是一曲我很喜歡的薩克斯風伴奏- What a wonderful world,駐足聆聽了一會兒,才發現在不遠的地方,有一隊大概5人的街頭藝人小樂隊在那裡表演,優美動聽的旋律,配合徐徐的晚風,飄揚在這個不大的廣場,已經有不少的聽眾了,甚至一些晚上騎著腳踏車出來那涼的騎士,也有不少人停下來在聽他們的演奏。

關渡河畔-1

不得不說這一組小樂隊,真的很有專業的水準,演奏出來的薩克斯風絕對不輸專業的演奏,時而演奏一些外國名曲,有時又會來上一段台灣小調,其中還有一位長的不錯的小姐,偶爾會配合演奏,唱一下歌,唱的也很好聽哦,聽旁邊的人在說,才知道那一組人馬是附近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師生。

不知道有沒有人來過這個地方,它是位於關渡宮停車場後面的關渡碼頭廣場,好像平常晚上,偶而會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但有時候是卡拉OK的演奏,對了,那裡晚上也有渡輪哦,不過那裡不像淡水,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頂多只有一個賣香腸的賣飲料的就不錯了。但相對的,也就沒有了那份吵雜而顯得比較清幽。夏天的晚上去那邊那涼是很好的選擇。

關渡河畔-2

特別要提一下那個烤香腸的,真的非常好吃,他的香腸都是自己做的高梁酒口味的香腸,特殊的高梁酒香味,烤到微焦後,配著蒜頭,真的非常的好吃。

由於我也不是常去這個地方,再一次去的時候就沒有再遇到這批藝人了,不過那曲薩克斯風的演奏,卻令我難以忘懷,回來後還常常在聽這首歌。雖然我無法重現當時的情景與音樂,但是大家還是可以聽聽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哦,

What a wondoerful world 是很久以前一個黑人歌手Louis Armstrong演唱的歌,這首由Kenny.G伴奏的薩克斯風配樂除了意境幽美,旋律更是好聽,在夏夜微涼的晚風下聽起來真是令人陶醉, 大家聽聽看吧!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