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打小,我就是村裡出了名的"愛哭妞".難過時會哭,激動時也要哭.

看電影電視也特別投入,總是隨著劇中主人翁的情緒波動-高興時跟著笑;悲傷時陪著掉眼淚.

我在想:是不是在我出生的時候,我的爸媽捨不得讓我哭個夠,不然怎麼這麼愛哭鼻子?這些年來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我滿臉淚水的哭相.

真是的,不知從哪兒學來的,小小年紀的我就知道眼淚管用了.在上學前,就會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向大人撒嬌.還別說,只要那金豆一掉,所有的問題都會得到解決.

也許就因為這樣,愛哭的習慣就跟定我了. 後悔的卻是,眼淚也流走了我好多成長的機會.

入學不多久,老師就指名要我做學習委員長.我一聽就急得直掉眼淚,任憑老師哄勸, 眼淚都還是止不住地往下流,弄得老師和小朋友都啼笑皆非.自然的,委員長的寶座就只好易主了.

後來看到別人風風光光的做班幹部,心裡總不是滋味,為此也沒少在暗地裡掉金豆.

哎!這能怪誰呢? 我可真是個愛哭的膽小鬼呀.

這麼說可一點都沒錯,人家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而我就只能用看家的本領-眼淚來擋.

不管芝麻綠豆大小的事兒,只要不順心,就甩給它兩汪綠波; 犯了錯,還沒等人家開口,就先來它個未語淚先流.

瞧!這眼淚算計得夠不夠有水準!不過,久而久之,金豆就變成土豆,不值錢了.可怎麼辦呢! 難到這毛病會賴我一生不成?

終於有一天,哦,我的世界要改變了!

小學時有一天,學校收到一封既長又感人的感謝信.我的班主人覺得我的表情不錯,朗頌還可以,就讓學校把這個機會給了我去表現表現.

當時我好激動好激動,哇,我盼望許久的機會總算來了-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呀!我在心裡囑告著自己.

回到家,我反覆練習了一個晚上,只等第二天胸有成竹地上台演講了.咳!偏偏這該死的土豆又來給我搗蛋了.臨上台了,老師千呼萬喚才給我使出來,可我還是"尤抱琵芭半遮面".

因為我看見被那麼多人盯著,腿腳都發軟了.再給逼急了,土豆又唏哩嘩啦地下個不停.

嘩!這一下我可成了焦點人物了.而這美差自然又讓別人輕而易舉拿去了.

班主任什麼也沒說:非常嚴肅的表情告訴我:他真的生氣了.然後他不動聲色狠狠地發了我一個星期的上台練習.就是哭也得給練下去.

要知道我是他在學習上引以為豪的得寵學生,這次是真的把面子給他丟盡了.

  為了不辜負他的厚望,我不僅學習上更加努力,而且下定決心一定要給他討回面子.

於是我便暗自下決心改掉膽小的毛病.只要一有空就操練;老師看出了我的積極和誠懇,機會來了就都讓我去鍛練.

其實我在這方面還算是很有天賦的.真的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呢,就這樣幾年下來,我的膽兒越練越大,甚至有點膽大妄為了。

(不過我很有分寸哦。)以後學校不管組織什麼方面的活動都肯定非我莫屬!當然這「軍功章」裡有我的班主任老師一大半啊!

很快地,小學時光飛逝,童年也結束了。升入中學後意味著長大了很多。人生總有很多不順心的事。

面對它們,依舊孩子似的我並不怎麼堅強,仍然還是愛哭鼻子。

為此,也引來父母不少的嘆息:你不小了哦,不要動不動就哭,光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喔;你要學著靠自己承受風霜雪雨,凡事不要只依靠別人(包括我們)。除非萬不得已。於是常被父母這樣教導.

而畢竟太幼稚的我就是不會,也不願離開父母懷抱獨自飛翔。但要遠離家幾百里去就學的現實終於讓我學著一邊流淚一邊照顧自己。

也正是那討人厭的淚水陪我度過了艱辛的學生時代。成長帶給了我不少感悟,情感也內斂了些許,不再愛哭鼻子了,卻依舊易激動。

然而,兒時那份雖然膽小,卻不服輸的的滿心渴望成長的心情似乎已難找回了.

每每回想當年,心中幾許歡欣鼓舞,又幾許惆悵失落,輝煌不再屬於我了嗎?情不自禁又要黯然淚下。

不,不要哭,就是哭也沒用,眼淚救不了自己,學會堅強吧!人生道路上還有很多坎坎坷坷,成長過程中還會遇到無數煩惱,縱使還會有哭泣的時候,能掌握人生的也只有自己,不要就此放棄了哦。每當這時,我總是在心裡如此鞭策著自己。

當然我會慢慢徹底改掉膽小愛哭的壞毛病,但我要堅決留住已擁有的一顆真摯的心,來面對人世間太多的美好動人的事物,讓其在每次的成功後,和為了真情感動時所流的淚水變成世上最最美麗的金豆子。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 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