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講起來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六月中旬的一個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烤得北京的馬路上快要冒煙了,路上如果不是像我一樣萬不得已的話可以說幾乎沒有行人,我冒著酷署騎著自行車到離住處十公里路程遠的郵局去匯錢給我老家中風的父親看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達到目的地,可我卻把好不容易才湊齊的急需的兩千元人民幣中的一千元不知在哪給弄丟了,那是我將近三個月的薪水呀.那時內地生活還很艱苦,要在短時間湊那麼多錢是不容易的,再說我丟掉的那些錢中也有的是向好同事借的,我不知所措,急得像熱鍋上的馬蟻-團團轉,當時就連輕生的念頭都有,正當我感到一籌莫展之際,從後面的公側裡走出一位長得像日本人摸樣的先生,他瞭解到我的情況後二話沒說就從他的皮包裡拿出一千元人民幣非塞給我不可,此時的我那敢接收,看到這樣他急了,拍拍我的肩磅,語重心腸地對我說:小姐,快收下吧,早點把錢寄回老家去,不要耽誤了你的父親看病......走時還留給我一句話,叫我不要還他的錢了,就算是送給我的好了.末了還說,如果一定要還,那就等以後有多餘的再說了.可以想一想,我當時是怎樣一種心情-那種滋味簡直好像打翻了的五味瓶_酸甜麻苦辣......霎哪間激動得熱淚盈腔,望著那位無名的先生快速離去的身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靜......人非草木,熟能無情_後來那位長得象日本人似的台灣籍先生便成了我生活中的另一半.

那是我平生最感動的一件事  ,事過多年了可還瀝瀝在目,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