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屋歷險記(天外奇蹟)(UP)

尋找心中的桃花源 - 飛屋歷險記(天外奇蹟)(UP)

大家有沒有看過去年皮克斯(Pixar)出品的『飛屋歷險記(外奇蹟)(UP)』,整個故事情節很傻很天真,卻又很溫馨很感人,主角是78歲的老頭卡爾·費迪遜(Carl Fredrickson),當卡爾還是一個孩子,遇見有著同樣夢想的女孩艾莉(Ellie),他們一同在中西部城鎮裡長大,最後結婚。開始過著平淡但是快樂的生活,由於艾莉從小就夢想著到南美洲探險,後來更是由於小老頭卡爾和艾莉在生BABY未果之後,重新點燃了去兒時探險目標的激情。為了這個目標,他們一點一點地用金錢積蓄夢想,但卻總是因為生活中這樣那樣的意外而不得不動用那筆夢想基金,直到他們年老、老太太去逝,他們的夢想也未實現。

後來,政府官員興建摩天大樓計畫,要求卡爾搬離住處,最終卡爾決定實現艾莉的承諾,帶著屋子離開前往南美。當中意外地,一位八歲亞裔童子軍羅素(Russell),為了收集最後一個幫助老人的徽章,誤打誤撞搭上這座飛屋,於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一老一少,面臨險惡的地形,難以預測的危機,展開一場荒野的叢林冒險之路。歷盡千辛萬苦,卡爾終於抵達天堂瀑,完成艾莉的心願,把他們愛的小屋帶到了天堂瀑布

本片從電影院開始,帶著飛行眼鏡的小男孩卡爾,望著新聞影片上的偶像名探險家蒙茲。卡爾拿著氣球、興高采烈地回家,路上認識了也愛冒險的小女孩艾莉。艾莉替卡爾別上飲料瓶蓋作成的入會別針,分享她長大要去南美「天堂瀑布」的夢想。

 飛屋歷險記(天外奇蹟)(UP)

一段約五分鐘的連續剪接,快速交代兩人的成長和情緣。他們長大結婚,卡爾成了氣球商。艾莉每天替卡爾綁上領帶,而連續幾個綁領帶特寫後,才發現時光流轉,兩人都已白髮蒼蒼,美好的日子果然總是短暫。兩人生活平淡卻也甜蜜。但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就那樣傳達到心里,讓人非常感動,兩個人之間從氣球開始,又以氣球結束,而主人公又用氣球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飛屋歷險記(天外奇蹟)(UP)

飛屋歷險的主題座落在南美洲,面紗下的南美洲是如此的壯美與聖潔,這裡曾是翼手龍及其他史前期怪獸的棲身處,是柯南·道爾筆下的「遺失的世界」。故事中的『天堂瀑布』是真實存在的,它就在委內瑞拉的世界上最高的「天使瀑布」。

天使瀑布

羅素一角是在故事發展後期才加入,希望和卡爾在性格和行為上構成對比,不對盤的兩人互動產生許多笑料。故事裡的八歲亞裔童子軍羅素(Russell)也是真實存在的,有圖為證哦!

 飛屋歷險記(天外奇蹟)(UP)

 

 

 

 

 

 

 

 

 


雖然『飛屋歷險記』早已下片了,但是沒看過的人,還是可以去租來看看的,真的真的,很溫馨很感人 。 感動之餘,更應該學學片中主角卡爾的精神,不管年紀有多大,永遠不要放棄實現心中的理想。更不要忘了,其實還有像小羅素一樣熱心助人的童子軍。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天使瀑布

最後不管看過沒看過,欣賞一下以下的片段,還是可以感受到這部動畫片帶來的溫馨與快樂哦!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心中的桃花源』。

插播1>行政院新聞局地方新聞處主辦的《2010大手牽小手兒童影展》訂於7月9日(五)18:30播映「天外奇蹟」在台中市自由路一段150號「台灣影像部落閣」上映,播映國內外優質兒童影片28部,如「天外奇蹟」、「食破天驚」等,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進入歡樂的童話世界,活動詳情請至專屬網站 www.imagesblog.gio.gov.tw查詢或電04-22249632。

插播2>網友『芸兒』告知Disney Channel 7/24星期六晚上7點,7/25星期日下午2:30可在電視看到哦!,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www.disney.com.tw/DisneyChannel/showinfo/dcmovie/index.html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