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高二那年,遠在千里外的城裡的姑姑回家時,特別送給了我一雙當時很稀罕的天藍色的尼絨襪子. 我愛不釋手,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比如校慶 期終總結大會等>我才捨得拿出來穿.

一次開學典禮後,我把洗好的這雙襪子高高掛在我們女生寢室的外窗上,想等晚自習結束後再收它,可在 學校統一關燈前,我的那雙襪子卻不移而飛,我慌了,驚動了全寢室的同學幫我找都沒找著,就那樣無故蒸發了…

那雙襪子在當時是我一學 期的學費才能買得起的,在那種艱苦的歲月有幾個人捨得買它呀,我難過得掉下了眼淚,心疼級了,好 幾夜都沒睡好...... 可在第六天的校慶會上,我的同桌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地告訴我那雙襪子的去向,我的視線 隨著她的指向,往前三排移過去,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哎呀/正穿在那個男同學腳上的那雙襪子是我的 沒錯,我當時好一陣興奮 ,散會後,我找到那位比我高一年的學長,他知道了我的來意後羞澀地低下了頭,不好意 思地說了一聲「對不起」,那聲音小得幾乎只有他自己才聽得見,接著便當著我的面把那襪子脫了下來,說去洗完再還給 我,還拜託我千萬不要告訴其他人,說話的語氣近乎哀求.那個年代我們男女生幾乎是沒有互動的, 本來我很生氣,很想痛快地罵他一頓。要知道,這在當時算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再說又是女生之物,不知 此事曝光了他的臉往哪放?自尊心會受到多大的傷害?可想而知/但聽到他那誠懇的道歉,又坦承了錯誤, 更何況他還有幾月就要參加高考了,總不能因這就毀了他的前途吧/再說「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呢?想到這些我的心軟了下來,沒有任何責怪就原涼他了,也順他的意始終沒有把這件事說出去......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早已把它忘得一干而淨,可今天在三商百貨看到一雙天藍色的襪子才又勾起 了我對過去那雙襪子的回憶......

常言道:無巧不成書-我剛剛正好收到同學的越洋簡訊—告訴我如今那位學長已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他曾經在一次企業家慶功大會上毫不隱瞞地公開講訴了當年他偷穿我襪子的事,還特別強調:他今天成功的喜悅,感恩有我這位善解人意的學妹的寬容和那沒有言語的誠信!

我聽了既感動又欣慰......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 -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