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狗 AT-AT 某一天下午發生的事... 

AT-AT

自從『變形金剛Transformer』與『鋼鐵人Iron man』及 『瓦力 WALL.E』又炒熱了全球機器人市場的熱潮,或者說早在很多年前的好萊塢電影,日本的漫畫裡,早就描繪出了很多很多未來機械人與人類的各種故事 ....

機械人自動控制機器(Robot)的俗稱,自動控制機器包括一切模擬人類行為或思想與模擬其他生物的機械(如機器狗機器貓等)。狹義上對機械人的定義還有很多分類法及爭議,有些電腦程序甚至也被稱為機械。在當代工業中,機械人指能自動執行任務的人造機器裝置,用以取代或協助人類工作。

理想中的高仿真機械人是高級整合控制論、機械電子、計算機與人工智能、材料學和仿生學的產物,目前科學界正在向此方向研究開發。有關械人的話題,常見於科幻作品中。

機械人的種類有很多種,有工業用的,有如同羅賓威廉斯主演的『變人Bicentennial Man』一樣的陪伴型保母機械人,當然也有動物造型的機械寵物,比較有名的例子,就是日本的那隻陪伴大雄長大的機械貓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

當世界持續在進步,也許在很快的將來,『機械保母』『機械寵物』都將慢慢的走入家庭,陪伴孩子長大的,也許不再是真正的貓貓狗狗,很可能就會變成了『機械保母』『機械狗』或是『機器貓』。

機械寵物』會不會有一天取代了現在的貓貓狗狗?不知道ㄟ,或許有那麼一天真的會吧。(其實現在市面上也早已出現了『機械狗』玩具,只不過單價過高,互動性尚且不足,無法全面普及)

當有一天『機械狗』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上時,又會是怎樣呢?或許我們可以從以下描述的片段- 械狗AT-AT某一天下午發生的事 瞭解一下。

讓我們用快樂的心情來欣賞一下未來發生的一個片段,大家會發現原來冰冷的機器也有溫暖的一面。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