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統一發票對獎時,總會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的一位同事。

我這位同事,總在發票開獎的第二天,到處向大家詢問是否有中獎的發票;如果那位同事幸運中獎,他便以同等中獎的金額向對方換得。由於省去到金融機構領獎的麻煩,大家也樂於將中獎的發票給他。

有一天,我問他收集這些中獎的發票做什麼?又要到銀行領取獎金,多一道手續不是更麻煩! 

他告訴我,由於他母親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收集統一發票,再等待兩個月一次開獎時對獎。因此為了讓母親多幾次驚喜,他總是偷偷地將這些中獎的發票,放入媽媽收集發票的筒子裡,再提醒媽媽該對發票了;而他最喜歡看母親專注對獎時,發現中獎時快樂的樣子! 

好久沒和那位同事連絡了,但是每當統一發票對獎時,我總是會想起那位「故意製造意外」取悅母親的同事,那一份周到細膩的孝心,讓我永遠忘不了!

順便對對統一發票-99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統一發票-3~4月

領獎期間:99年6月6日至99年9月6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