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科幻小說收集站

也許是因為星座的關係,從小我就很喜歡看一些有關科幻靈異的的東東,看電影,我要找科幻片,看電視,如果剛好看到介紹外星人,或者是印加古文明埃及金字塔的介紹,雖然都已經是老掉牙的故事,我也會把它看完,在我小學的時候,我就買過很多類似寰宇搜奇的書來看,就算現在長大了,我還是偏好關於科幻仙俠魔幻類的題材。

關於倪匡,如果對近代文學比較有研究的,相信對於他在中文科幻界的貢獻應該不陌生,雖然倪匡的科幻小說我都看過很多遍了,手頭上也有很多他的書,但是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個網站,它幾乎蒐集了所有有關倪匡科幻小說,大家如果無聊,想打發時間,可以進去看看。

http://fiction.hk.st/

倪匡1935年5月30日-),原名倪聰,字亦明,先後使用過的筆名包括:衛斯理、沙翁、岳川、魏力、衣其、洪新、危龍,外界有時會稱「智慧老人」,信奉基督教(自由主義神學),祖籍中國浙江寧波市鎮海縣生於上海市1957年偷渡到香港1992年移居美國舊金山2007年再次移居香港。他是華人科幻小說界裡的知名作家,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著名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浪子高達系列》、《神探高斯系列》、《亞洲之鷹羅開系列》、《非人協會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年輕人與公主系列》、《神仙手高飛系列》、《俠盜影子系列》等。倪匡寫作範圍甚廣,亦曾寫作怪異小說色情小說,也曾創作少量武俠小說。此外,倪匡也創作了超過三百多個電影劇本。另外亦曾在1989年1990年間,與黃霑蔡瀾合作主持亞洲電視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1]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