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自從全世界經過『阿凡達(Avatar)』洗禮後,大家對於3D立體電影,應該是耳熟能詳,舉凡各種3D的應用,紛紛出爐,大家比較熟悉的,大概就是3D立體電影,除了『阿凡達』外,還有『愛麗斯夢遊記』,『3D地心探險』....

但是這裡要介紹的,並不是那些尖端技術產生的影像,而是利用很簡單的調整眼球視原理產生的3D立體世界,當你知道怎麼看之後,一定會為之深深的著迷哦。

觀看3D立體照片是一種對眼球的訓練動作,常常練習,對於眼睛痠痛疲勞也會有改善哦。

3D立體照片的看法:

一、把眼睛對著圖片,靠進屏幕,然後眼睛放松,就像在看屏幕後面一樣,接著慢慢遠離屏幕,大約在離圖片30~50厘米之間,然後把視覺注意力轉到圖片上,但眼睛不要盯著圖片表面,就像在看屏幕後面魚缸裏的魚一樣!慢慢感覺,多學幾次就會了!

二、把眼睛停在大約在離圖片30~50厘米之處!正對著圖片,拿塊小的鏡片,放在屏幕上的圖片中央,看鏡子中的自己,這時眼睛別動,拿開鏡子,眼睛還是不要動,把視覺注意力轉到圖片上,就可以看到了,如果還不會就多練幾次!

先練習一個最簡單的:

菜刀

菜刀

3d立體圖-心

3d立體圖-牛2

海豚

3d立體圖-海豚

立體環索

3d立體圖-1

3d立體圖-龍

雪花

雪花 

我個人是覺得[立體環索]及雪花比較漂亮,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不需要調整視差的真正3D立體照片

令人難以置信的3D立體相片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