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嫦娥奔月故事的由來 (影音版)  

中秋節好像又快要到了,關於中秋節的故事裡,最有名的,莫過於是『嫦娥奔月』了,關於『嫦娥奔月』的故事,大家也大概都是耳熟能詳了,但是為什麼『嫦娥』會奔月呢?

中秋節嫦娥奔月

這個故事就要從天空中忽然冒出了10個太陽說起。這10個太陽都是妖怪化身的,10個太陽一起升上天空,使地上草木枯焦、河水乾涸,人們都要熱死了。有一位流浪的弓箭手,名叫『后羿』,看到了這個現象,決定為民除害,於是踏上了除妖的路途,追著妖怪到了某處,用神箭把9個太陽射了下來,當要射下最後一個太陽時,一位叫做『嫦娥』的小女子前來勸阻,她認為,應該留下一個太陽,才不會造成白天沒有陽光,萬物無法生長,『后羿』聽了她的話留下了一個太陽,這就是有名的后羿射日的故事。

後來后羿嫦娥結婚,並稱了王,但也漸漸因為野心而變的殘忍無道,連年征戰,搞的百姓痛苦不堪,民不聊生,嫦娥看到了這個現象,決定不想讓后羿這樣繼續危害人間下去,因此想到偷取后羿向西王母娘娘求取的長生不老藥,誰知剛剛偷到仙藥,就被后羿發現,情急之下就把仙藥全吞了下去,頓時雙腳離地,就這樣朝著月亮飛奔而去,越飛越遠…越飛越遠…。(『動畫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結果哦』見不得臉的嫦娥留。)

 

還有另一個『新嫦娥奔月』哦!

今天中秋節,幾米力攜眷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按我.gif

【YUME】星星月亮項鍊 【山本美樹】旋月上的謬思  奧地利水晶項鍊(共兩色)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