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精靈 - 龍貓 (Totoro)豆豆龍也有人叫牠多多龍,甚至網路上還有傳言,龍貓是死神 ? 但在我覺得龍貓(Totoro ) 牠就是一種神奇的大自然精靈,只有擁有純真無邪的心靈的人,才有機會接觸的到的物種,感謝宮崎駿,把牠介紹給了全世界。

totoro龍貓豆豆龍-1

「在我們鄉下,有一種神奇的小精靈,他們就像我們的鄰居一樣,居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他們的,據說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他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裡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

totoro龍貓豆豆龍-2

這是宮崎駿幼年時在家鄉聽到的傳說,年少的他也曾經認真地在小徑上等待,在草叢間尋找吧。長大後,他投身於動畫製作,心中始終唸唸不忘鄉下渡過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始終唸唸不忘這個為小孩子們編織的精巧的夢。在這種情緒的感召下「龍貓」問世了。

龍貓》(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又譯「豆豆龍」)是吉卜力工作室與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所執導。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龍貓的日文名字トトロ(Totoro)原自梅對troll(山精)一詞的誤讀。梅在故事書中見過山精,並認為龍貓是一種山精 大龍貓後來變成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徽號及吉祥物,於每一部吉卜力工作室影片的片頭出現。

龍貓的習性

它是一種生長遲緩的生物,因為它們喜歡吃某種豆豆,因此也有人稱為豆豆龍,而且喜歡住在別人家的隔壁。大部分在夜間出現,會幫迷路的小蘿莉用荷葉擋雨。

龍貓totoro-習性

龍貓的成長期

totoro龍貓豆豆龍的成長期

剛出生的龍貓只有奈米大小肉眼不可見。

小龍貓(幼年期)100歲的龍貓,呈白色,大小和人類的拳頭相同,擁有隱形的能力,喜歡和蘿莉玩捉迷藏。

小龍貓totoro豆豆龍多多龍

中龍貓(青春期) 500歲的龍貓呈藍色,比小龍貓稍大些,由於正值發育期,經常肚子餓,總是隨身揹著一包豆子當點心。

中龍貓totoro豆豆龍多多龍

大龍貓(壯年期) 1000歲的龍貓,呈灰色,體型巨大,肚子大到可讓100個蘿莉在肚皮上睡覺。擁有絕佳的平衡感,會利用陀螺的離心力飛上天空。可以召喚龍貓公車。

大龍貓totoro豆豆龍多多龍

烏籠大人(老年期) ∞歲的龍貓,是目前所發現的龍貓中年紀最大的,由於年老體衰,因此終日都在睡覺,一次可睡上50年。

totoro龍貓豆豆龍-4

龍貓公車 突變的龍貓。

totroro龍貓公車

 龍貓totoro電影動畫

『龍貓』電影故事概述

小梅和小月兩姊妹和爸爸一起搬到了鄉下,有一天小梅獨自在院子玩耍尋找橡樹子的時候,意外的看到了憨憨的小龍貓,小龍貓慌忙的想甩掉小梅,卻把小梅引到了正在睡覺的大大的龍貓身邊,這個秘密讓小月和小梅姊妹興奮不已,小月也夢想著有一天也能見到龍貓精靈。

這個夢想很快就實現了,有一天下雨的傍晚,小月姊妹等在爸爸下班回來的車站旁時,大龍貓出現了,小月借給它一把傘卻被它當作非常有趣的玩具帶走了,不過龍貓也送給小月姊妹一包種子。小月姊妹回家後,把所有的種子種在了後花園,天天期待種子是否發芽,一天晚上,龍貓來了,踩著奇異的舞步,催生著這些種子。種子終於發芽了。

夏天快過去的時候小月姊妹收到醫院的電報,媽媽身體不舒服,拖延了回家的時間,姊妹倆非常的擔心媽媽的情況,而小梅又抱怨姐姐不管自己,姐姐怪小梅不懂事,小梅大哭著喊著姐姐是個笨蛋跑遠了,那一天,小梅失蹤了,原來她想自己走到醫院看望媽媽,小月四處尋找小梅的時候,想到了龍貓,就這樣,龍貓喚來了貓巴士車,終於找到了迷路的小梅,後來,貓巴士車又帶著姊妹倆來到了媽媽的病房窗前,遠遠的看到一切平安的媽媽,姊妹倆不知道有多麼快樂,小梅抱著送給媽媽的玉米走失在去看往生病的媽媽的路上時,姊姊的心急,隔壁奶奶的焦慮,全村出動尋找走失了的小梅的熱心村民,讓人感受到一種曾被忘記的感覺-溫暖。

在寧靜的鄉間夜晚吹著奧卡利那笛的トト口,沒有華麗的色彩,一切都是淡淡的自然的,有一絲感傷,她們種下的每一棵橡樹子的發芽都是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夢想,在這部宮崎駿1988年導演的《鄰家的龍貓》(となりのトト口)中,沒有一句台詞甚至沒有出現過幾場的龍貓,成為我們永遠的至愛,當然忘不了的還有龍貓公車

欣賞一下[龍貓 Totoro] 的精彩片段吧! 就是龍貓催生橡樹種子發芽,最後飛上天的片段。

想看完整版的,可以到下面這個連結看看哦,還蠻清楚的。(日語繁體中文,片長:86分鐘)

龍貓-My Neighbor Totoro

參考資料:網路

有沒有覺得龍貓,龍貓公車,小黑炭真的很口愛? 可以進去看看,很有趣哦 ^^

喜愛龍貓totoro的龍貓迷有福了 < < 進入


龍貓.gif
跟龍貓有關的文章還有:

龍貓龍貓(Totoro Totoro)加油加油,跑快一點!

 

 ㄟ,這個很好玩哦,要不要試看看 ▼ 點擊進入▼

Cat barrel 瘋狂貓咪桶 (貓咪玩具屋)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恤(T shir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恤(T shirt)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