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哆啦A夢)生日快樂!

今天(8/7)就是哆拉A夢(小叮噹)裡的『大雄』的生日了,在這裡先祝福大雄生日快樂,先送一個蛋糕給大雄祝他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蛋糕-1 

相信很多人對拉A夢(小叮噹)一定不陌生,但是大家對大雄有多少瞭解?考試總是考零分、總是被胖虎欺負、出門總是被狗咬……相信不用提示太多,光這些你就能猜出來,這就是「大雄!」沒錯,大雄正是這樣「不幸」的人物,甚麼倒楣事情都可以碰上。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有最「幸運」的遭遇--哆啦A夢的到來。

大雄


野比大雄(野比のび太)的相關資料

生日 8月7日
星座 獅子座
身高 約140公分,長大後為176.9公分
專長 射擊、翻花繩、睡覺、考試抱鴨蛋
喜歡的食物 鬆餅等
討厭的食物 青椒
棒球打擊率 0.01
棒球防禦率 405.0(出賽兩場、兩局)
失分紀錄 一局狂丟77分
射擊命中率 89.8%(含大長篇)
入睡最短 0.93秒
寫作業最長 48分23秒
被說教最長 2小時15分59秒
班級 OX小學五年三班(新版為月見台小學,漫畫裡大體為四年級)
愛慕對象 靜香
各地舊名 大雄/康夫
各地新名 大雄
英譯 Nobita Nobi

不幸=大雄?」

相信看過哆拉A夢的人都知道,「不幸=大雄?」,大雄的命運確實是非常悲慘的。
不僅命運悲慘,就連個性上的「悲慘」-缺點也是一籮筐。原本爸爸體育很強,媽媽學業很好,爸爸媽媽希望大雄能夠遺傳到他們各自的優點,還取了個「大雄」這樣一個含有高大雄壯之意的名字。然而,大雄無論讀書、體育、藝術,甚麼都比別人差。

先以讀書來說吧。小時候,自己的名字「大雄(のび太)」常寫成「犬雄(のび犬)」(日本「犬」比「太」早教),也反映出了長大以後大雄考試時的成績表現。大雄考試原本有五分之一的機率考鴨蛋,現在緩慢進步到十分之一的機率。雖然已經緩慢進步,不過智力之差仍令人咋舌,大約是靜香的六分之一、小夫的七分之二、胖虎的二分之一。寫作業,最長的維持時間僅48分23秒,據說寫一個題目平均需要十五分鐘,所以大雄常常忘記寫功課被叫到走廊罰站。雖然大雄學業表現並不盡理想,但是在使用哆啦A夢道具的時候,倒是很會賣弄小聰明,有時候還會想出連哆啦A夢也想不到的使用道具妙招!

體育也是差。體力差,馬拉松老是最後,棒球賽打不好,連爬山也總是墊底。根據具體的數據,他的體力大約是靜香的五分之三至二分之一、小夫的七分之三、胖虎的十分之三。或許也是因為體力差的關係,所以每天都會睡過頭,也喜歡偷懶。常常被胖虎小夫欺負的原因,應該與體力差也有關係。沒有體力、技巧,所以沒有辦法用拳頭戰勝胖虎小夫,因此他們也就越膽大妄為。不過,當大雄真的生氣的時候,倒也是可以擊敗他倆的。

除了讀書與運動之外,大雄還缺乏意志力。除了膽小怕鬼又愛哭,立下的志向從來無法堅持(有一次,大雄說一年爾次或三次的「大雄反省日」來了,他要好好反省、用功讀書,結果後來還是無疾而終)以外,碰到了困難,要不逃避,要不就是找哆啦A夢求助。另外,受到父母責罵時,不會好好反省哪裡錯,而是常常埋怨「我的親生父母到底在哪裡啊」,更有甚者,還愛離家出走,總共出走了七次。

此外,非常不懂時髦,流行趨勢得隔了一天才會受到影響;還愛挖鼻孔,缺點實在多的不勝枚舉。甚至根據《遠足新報》統計的大雄不幸數據,在《哆啦A夢》單行本四十五卷中,大雄被媽媽罵327次、被老師罵60次、被胖虎打173次、掉進水溝12次、被狗追趕23 次、差點被車撞12次、撞到東西20次。真可謂是驚世駭俗!但是,也正是因為這些,哆啦A夢才會回到現代拯救大雄

大雄的優點與專長

雖然上面列舉的缺點好像十分誇張,不過他仍然有優點與專長!先談談優點,其實雖然大雄在表面上的成績表現無法盡如人意,但他的個性其實是十分難能可貴的,不僅善良、溫柔、能將心比心的對待動植物(但是不知怎的卻常常踩到狗尾巴被狗咬),還常常撿流浪動物回家飼養(只是怕動物的媽媽不准。這也是許多大長篇電影的開頭呢!),還重視生態環保。在《迷你哆啦SOS!》電影中,大雄長大後成為了「自然保護局的環境調查員」(不過以原作四十五卷本來說,倒應該是「上班族」)。

對於重視環保、愛護地球的大雄來說,想必也是很適合的!另外,在大長篇電影之中,大雄一反平時柔弱的印象,勇氣十足,讓大家刮目相看!

至於專長,大概就是睡覺、射擊、翻花繩了。睡覺可說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專長,因為平時腦袋沒裝東西,也沒甚麼心機,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想睡覺的時候幾乎都可以順利睡著。以午睡來說,眾人最常看到大雄睡覺的地方,不就是房間,不就是空地上的水泥管,要不然就是後山。

令人「另眼相看」的是,他0.93秒就可以睡著!甚至還有人說「他一定可以以日本代表的身分,在奧運會上大放異彩」,雖然這句話的背景是因為大雄用了如果電話亭,把世界變成越睡覺越好的世界,但是這句話確實能夠代表出大雄他睡覺的功夫。翻花繩雖然大雄的表現技驚四座,不過一來翻花繩並不流行;二來,男孩子玩這種手指運動,總會被胖虎小夫等人取笑沒有男子氣概。最讓大家心服口服的專長,還是非射擊莫屬。雖然他的運動神經不怎麼強,但是射擊本事卻出乎意料的優秀。小夫、胖虎平時仗勢欺人,見到大雄使用槍法的樣子,都要俯首稱臣!就因為這個專長是大雄唯一能戰勝胖虎小夫的利器,因此大雄常常作夢作到自己成為西部牛仔,用槍法逼走胖虎小夫兩個壞蛋,抱得美人歸(這美人當然非靜香莫屬囉)。

哆啦A夢:不只是保護

哆啦 A夢與大雄算是種亦保母亦朋友的關係,朋友的成分還顯然大些。雖說常常打鬧,雖說常常吵架,雖說常常負氣回未來或離家出走,但兩人仍然密不可分,感情非常深刻!只是我們可以確定到大雄成年以後,哆啦A夢就離開他了。只是是甚麼時候離開的?以甚麼方式離開?漫畫裡沒有交待,也因此沒有確切的「結局」。

哆啦A夢來了以後,對大雄的命運有些甚麼影響呢?說來為大雄高興,在第九卷《我是桃太郎》故事中,大學時代的大雄曾經幫助現今的大雄完成暑假作業。場景轉到第一卷,哆啦A夢剛來到大雄家的時候,曾經給大雄看過「未來的相簿」,其中有個「考大學落榜紀念照」。兩相對照之下,我們可以發現,大雄在哆啦A夢來了以後竟然考上了大學!表示哆啦A夢真的帶給了大雄幸福!

靜香:青梅竹馬的感情

談到大雄,自然得談到他與靜香之間的關係。

大雄從幼年開始,就一直暗戀靜香,他倆其實早在幼稚園時便已認識。當時是因為大雄在路上不小心跌倒,靜香好心的把手帕拿給他擦眼淚,因而認識的。這也是大雄對靜香有好感的原因之一吧!在此之後,靜香的帽子居然被頑皮的胖虎和小夫搶走!靜香一直追他們,結果,胖虎和小夫一不小心把手中的帽子給掉進河裡了!胖虎和小夫見惹出了事端,慌忙離開,棄靜香與帽子而不顧,大雄見到了,自告奮勇的跳入河中要幫靜香撿帽子!但是,不諳水性的大雄,在撿到帽子後便開始掙扎!還好~這條河夠淺,大雄其實可以平安無事的站起來。回到陸地上後,靜香大喜過望,當場吻了大雄一下!這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帶給了大雄無數的甜蜜。他們之後順利的在十四年後的10月25日訂婚。

至於為什麼他倆可以順利訂婚?原因其實不單是因為十歲時的大雄搭乘時光機去幫助登山受到困難的靜香,也不只是因為「如果我(靜香)沒在大雄身邊,就太危險了。我看不過去。」這句話,其實還有個根本原因,就是因為大雄在幼年時的個性吸引了靜香,才讓靜香答應和大雄結婚的。

雖然大雄一直喜歡靜香,也常常忌妒「情敵」出木杉,但其實他也是有些花心!看見可愛的女孩子,有時候就會棄靜香於不顧。不過後來他總是能痛改前非,一心一意的喜歡靜香。大雄對靜香的感情非常深厚,比方有次,大雄在被老師訓了以後,認為自己並無法帶給靜香幸福,甚至決心要與靜香「分手」。後來當然是沒有成功啦!但這也證明了大雄說的,「要有靜香所以我才能活下去」這樣的真心話。

此外,大雄在動畫裡面被設定為OX小學五年三班的學生;而在漫畫裡,則是隨著連載雜誌的不同(小學館的學年誌分為一年生至六年生)而有所更動,但總的來說都認為他是四年級。

大雄的後代

兒子
大雄和靜香結婚後,育有一子,他的名字叫做「小雄」。他的性格非常不像大雄,是個淘氣、不聽話且不愛唸書的孩子王,常常讓做父母的大雄與靜香生氣。但堅毅、強悍、運動表現較好。

孫子
曾出場一次,是由哆啦A夢帶來的,目的是教訓亂離家出走的小雄。

曾孫
就是世修的父親。他與妻子對世修相當信任,也是哆啦A夢能夠順利進入世修家,進而回到現代的重要因素之ㄧ。

玄孫
大雄的玄孫,就是野比世修。西元二一一五年出生,哆啦A夢從他嬰兒時期就開始照顧他,與哆啦A夢感情很好。之後把哆啦A夢送到現代照顧大雄。在哆啦A夢未回到現代幫助大雄以前,他在二十二世紀只能獲得五十日圓的壓歲錢。

未來的大雄與哆拉A夢(小叮噹)

看完了大雄的介紹,應該對大雄相當的瞭解了吧,既然大雄都有了後代,那表示他一定結過婚,還是跟靜香結了婚哦,那麼為什麼他可以有如此幸福的未來?為什麼他會幸運的遇到『哆拉A夢(小叮噹)』?看完下面的短片,你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