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今天我整理衣櫃,看見那件藍底白花的連衣裙又勾起了我對當年在火車上的回憶.

那是我在河南進修數學的最後一個署假 , 院方 接到用人單位的通知要我去四川雅安一所中學實習.惱人的雨連續下了好幾天,看樣子還不打算停,為了有良好的第一印象-首先不遲到,我便簡單地準備了一下, 匆匆買了一張普快座就連夜出發了.可火車剛過山西的寶雞,就接到消息說前面的鐵路塔方了,大家只好服從上面的指示改道從安康-重慶-成都這條線路而行,那時多數的家庭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我家裡弟兄姐妹多,當然就更逃脫不了拮拘,我又是學生,竭盡了全力最多也只能帶夠路上的基本消費而已,被這樣無可奈何的繞來饒去折騰了好幾天,原本備用的錢早就花沒了.等火車第四天的清晨進入四川達縣時,我已挨了一整天餓了,肚子早就嘰裡呱啦鬧起來了.加上又沒把握車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很但心還會不會再遇到什麼狀況,一路上心裡忐忑不安.每到吃飯時就眼巴巴地望著車相裡吃得津津有味的人,饞得拚命吞口水,再說又是酷暑天即餓又悶熱乘坐的又是普快--就是在當時是最便易而沒有空調的車.,還好我有座位,車相裡陸續有十幾個人因此崩潰了一一時造成了精神錯亂,那時我感覺到我也快熬不下去了,但強列的自尊心告戒我:要忍耐/我只好咬咬牙,忍疼割愛把我那件心愛的藍底白花的連衣裙拿出來給臨座老阿伯換錢買飯吃.其實好心的阿伯已見我餓極了還分飯給我吃,但是我不敢接,因為我記住爸爸每次在送我離家時都忘不了叮囑我的:不要隨便接陌生人的東西來吃,以防有詐.阿白似乎明白了我的謹慎,把身上緊有的二十塊錢全都給了我,其實我的那件沒穿過的連衣裙只值五塊錢,我說什麼也不收他那麼多,只要求收他五元成本就行,阿白似乎生氣了,板著臉低沉地給我說:"女孩子家出門身上要多帶點錢,我馬上就要下車了,可你還要趕那麼遠的路,不要再犟了,拿著吧,就當是伯伯給你的好了."要知道,二十塊錢在當時的內陸是我們家八口人快一個月的生活費呀/並且在下車時他又硬把那件裙子給了我,說是相當於他送給我做個紀念的好了.說實話,要不是到萬不得已的地步,我說什麼也不會打起那件連衣裙的主意來的,我拗不過那位阿伯的盛情,只好感恩戴謝地將就接受了......

五年後,我的手頭稍寬裕些,我按那位老伯給我的一丁點線索,<因當時我問阿伯的情況,他只是簡單的告訴我他住雙流借田區,其它的他不願多說,我也知趣地不好多問.>,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找到了那位那阿伯家.我想這樣唐突去給阿伯錢,他是不會接受的,因此絞盡腦汁的才想出了點子-花了我一個月的薪水給老伯買了上等燕窩,還有一套他最愛的唐裝帶去.怕阿伯把我忘了,還特別把那件花裙子也一同帶了去,想借此在關建時提起 他的回億,可老阿伯在前年患了腦中風,說是除了身邊常見的幾個人以外,其餘的基本上都不認得了,哪還有可能會記得當年在火車上萍水相逢的我-這個小丫頭啊.現在的他只是本能的坐在輪椅上傻痴痴地望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我向阿伯孫女說明了來由,接過有阿伯坐的輪椅,好一陣的心酸.出乎我的意料,當我把這件衣裙拿出來問他還記不記得我時,只見阿伯眼睛一亮,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嘴裡喃喃地嘟噥,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我知到:阿伯是真的想起了我,而且還在跟我講只有他才懂的話,我明白了:阿伯是從我講究的衣著上判斷出當年的那個小丫頭現在的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而感到欣慰呢,看到這個場景,我難過的心情感到好受多了.但從此我心裡又多了一份對阿伯的牽掛。每次只要回家,都忘不了去探望那位已中風而不認得人的好心伯伯.去年我回老家,聽說阿伯已往生,並運回他老家綿陽山區土葬,我長途趴涉去悼念他,仍然帶著那件花裙子,為的是好提醒他在天國也不要忘記我是誰.所有為他送行的人中,數我最難過哭得也最傷心...... 我本是基督徒,但為了感念阿伯還是按當地習俗,買了好多紙錢來親自燒給他-我沒有別的意思,只希望像阿伯那樣的好心人在天國也不缺錢花.我相信:我的主瞭解事情的原尾後也是會原涼我的.

阿伯走了,我也放下了對他的牽掛,但這條藍底白花的裙子我一直收藏著,每當看到它就會讓我想起當年我在火車上的那段往事來......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四天前我所經歷的事,剛剛才得以釋懷/

心情 心情

     上星期天下午,我去萬華看中醫,返回時不小心重重地拌了一跤,右腿被刮傷並流了好些血,走起路來痛得要命,站著就更是覺得痛.....好不容才吃力地擠上了公車,謝天謝地,還正好有一個空位.我便順理成章地坐了下來,可我剛坐下就跟過來了一位八九十歲左右的馱背老人,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從他那期待的眼神中 ,我讀懂了他是希望我能讓位給他坐.說實話,那時我的腿痛得的確很難過,就裝著沒看見,把視線移到了一邊去,這時旁邊一位抱著孩子的太太立即起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那位駝背老人.我很歉意地向那位抱孩子的太太示意我那受傷的腿,順便想把她的小小孩接過來我幫她抱,她很理解似地搖搖頭並還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公車又開始正常地運行著,此時我的第六感官告訴我,那位老人一直在不經意地看我,唉!從來就沒有碰到過這等事,我感到惶恐不安,一路上沒敢正視一下那老人,我很怕又看見他那讓我感到慚愧而渴求的目光......

     就這樣我帶著七上八下的心回到了家裡,還因此莫名其妙地內疚了好幾天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那天我要是強忍一忍把座謙讓給那位老人,雖然肉體上暫時感到痛苦,但內心會感到永久的平安啊!為了保持永遠良好的心安理得的心態,於是我在心裡自我保正: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讓同樣的事發生了!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笑的汽車-Smiling Vehicle

 微笑的汽車

 

  

來自原研哉設計事務所與日產汽車合作的一款概念產品,名為《Smiling Vehicle》(微笑的汽車),原研哉的設計理論「SENSEWARE」(感性體)「利用設計刺激人類感官,喚醒使用的記憶」的又一次體現,將冰冷的機器賦予更多人情味。

  

 

想像一下,如果路上都是這種會微笑的車子,連陌生的車子都在跟你發出善意的招呼了,相信人與人之間,應該會減少很多因為陌生而產生的疏離,多一點掌聲,多一點微笑,世界可能因你而改變。 ~懷念以前充滿人情味的小時候~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日一帥哥在公車上掏零錢,不小心掏出了一個保險套掉到車子地上,帥哥面紅耳赤,不知該不該揀起來。

這時只聽後面mm對他說到:“大哥你二弟的工作服掉了“。



保險套造型迴紋針組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充滿童趣與詩意的網站介紹 - Silverstein.com

Silversteins出生於 1930年9月25日芝加哥的伊利諾伊州,在他年輕的時候開始了他的寫作和繪畫創作之旅。後來他成為了一位漫畫家,劇作家,詩人,表演者,錄音藝術家,和格萊美獎的獲獎者以及奧斯卡提名的作曲家。

他的作品包括:The Lion Who Shot Back (1963), The Giving Tree (1964), A Giraffe and a Half (1964), The Missing Piece (1976), and 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 (1981)….

他獨特的想像力和幽默深受無數的成人和兒童的喜愛。Shel在1999年5月去世。

進入他的網站,就可以感受到他充滿童趣與詩意的意境,有空可以去他的網站瞧瞧。

下面讓我們欣賞一下他的一些創作的介紹: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在那個下雨天,有一個北一妹妹上了公車,就在她上車後,外面就給她下起雨來了,那個北一妹妹就很擔心!

因為她沒有帶傘.....後來...要下車了,雨還在下,她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跑....

結果,突然給她發現,旁邊走來一個高高的,穿著建中制服的男孩子走到她身旁為她撐傘,她好害羞,一路上都低著紅通通的臉,不敢看他。

那個建中男生也溫柔地配合她的腳步慢慢地走,眼看著她家就到了說,她心想應該要謝謝人家,
所以,她就用最溫柔、最嫵媚的聲音說:

「今天真是非常的謝謝你,」

也不知道沈默了多久,那個建中男生順口說:

「姐!你的聲音怎麼變成這樣....」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對熱戀中的男女,相約去弔祭一位長輩,後來兩人鬧情緒,出殯那天只有男的去了殯儀館,看不到女的,越想越覺得不對,就想寫信給女的道歉。誰知女的看了信,更加火大。

你知道這男的是怎麼寫信的嗎??

親愛的,昨天原本去殯儀館,是想看妳,沒想到看不到妳,心中好難過...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

上星期天下午,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讓我感觸深深/

有一對感情不錯的父女,由於平時很忙,女兒沒機會回家探望年長的單身父親,好不容易在星期天擠出了點時間帶著孩子和先生興高采烈地回到娘家看望老爸,,做父親的當然更是喜出望外,樂樂呵呵地張羅了一桌好飯,留下孩子們吃過了晚飯再走,和樂融融的氣氛,讓我這位遠離父親的女兒羨慕不已.末了,這位女兒卻因為老爸再婚之事沒有事先告訴她而非常不滿地與老人家理論了起來,而且她的聲音之大,遠遠超過了她的父親,最後終於演變成吵架,聖至吵得不可開交......我們只好請她的先生把她帶離了現場......其實這位女兒是為擔心老爸婚後能否幸福而著急,可她以這種方式出招,使得她老爸誤解了她.

此事深深地觸動了我/這對父女間的口水戰算是停息了,可我捕捕嗵嗵的心卻跳個不停......

我悶心自問:為什麼合家歡樂的氣氛霎那間會便得烏煙障氣-以不歡而散告終呢?是那位父親的錯?還是那位女兒的不對?好像都不是耶。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百思不得其解。在通過與格友們用心迴響的啟迪下,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講話的關係。既然如此,那我們在對人講話時,是不是該講究點方式方法—也就是講究點技巧呢?

比如:對待有錯的孩子,用開導的方式比嚴厲訓斥或打罵來得妥當吧/如果只是一味地指責他們的不是,我想這些寶貝們大多數可能都會不服氣,有的還會跟家長頂撞,更嚴重的還會翹家,讓做父母的即生氣又心疼還要為他們擔心.。最後只能事倍功半,甚至功虧一潰。現在的小孩子受寵慣了,加上自尊心很強。如果把有錯的孩子叫到身邊,先表明你正確的觀點,然後說出你的理由,我想,不用你深說,他們就知道自己錯在哪兒,這樣就比較容易去糾正他們所犯的錯誤。

夫妻間也是一樣,想要讓對方的想法一致,是不是應該以商量的語氣去徵求一下彼此的意見呢?這樣一來,對方會感覺到你有尊重他或她,勾通起來就比較容易些, 如果像這樣凡事都共同商量著該怎樣辦.還有什麼理由吵架呢?

再者, 如果想要與意見分岐的長輩達成共識,講話就更應警慎,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誤解的.也不能全怪他們,兩代人本身就有代溝。別以為他們中大多數學問不及我們,或許理論知識比我們少,可是他們的實踐經驗卻比我們豐富得多呀/他們雖然年齡大了,可心還不老啊。當然他們有權力去找屬於他們的幸福呀/我在想:如果我是那位父親的女兒,既然是好意要關心父親,希望他晚年過得好,而自己又沒辦法長期陪在他身邊照顧他,最多也只能紙上談兵,想要做到讓父親晚年沒有孤獨感,可自己又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那就應該真心誠意祝福他的第二春幸福快樂;萬一他以後的婚姻不幸,再來幫他收拾殘局也是應該的呀.最起碼相當於是對他的養育之恩的報答吧/如果確是感覺出他的這樁婚姻有問題,而當事者的他仍知迷不悟,那就不防換個方式,再另找個適當的機會,先徵求一下這位老父親在對待此事的意見,再針對他的問題的所在引誘似地開導他,旁敲側擊地勸說他,講話的語氣再放柔軟些,或許結果會比較不一樣吧/

在對待朋友問題上,更是如此哦。我們常聽人講:某某很不錯,可就是講話有點尖酸刻薄,所以大家都不愛理會他或她,更不要說與其交往;我們也常常聽說::某某人的人緣特好,主要是他或她講話很中聽。如此這般.那我請問你一句—朋友,說句實話,你喜歡聽難聽的話嗎?簡單講吧,如果你有位近的親戚,就說你姨媽或姑姑吧,如果她們待人處事很和善,你是不是很喜歡接近她,反之你又是不是想躲開她呢。再說,世上有幾個人喜歡聽難聽的話?

我再舉個簡單的列子吧-我先生的同事因急性腦炎住院,他那平時很乖的小兒子來醫院看望他,見了面第一句話就說:「哦,爸爸,您沒有死啊,可把我給嚇壞了呀!」你聽聽,如果是你,感到別忸不別忸。他已是中年人,本是好意要告訴他的爸爸他有多麼的擔心,可他講出的話能聽嗎?據說當是把他爸爸氣得臉青白黑的,還老半天說不出話來。

總之,在我們的日生活中,在人與人的交流中,講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不要小看它喲。難聽的話,我們要儘量少說,最好是不說,或是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要有針對性的—分人,分時,分場何,該說才說。不要說你我不愛聽,就連一兩歲的小孩  , 如果你的語氣不好或給他(她)難看的臉色,他們都會在自己的小臉上流露出不滿的情緒來表示抗議呢!既然都知道這些道理,那我們平常講話,是不是該學學善長講話的人講話的技巧呢?!

原文出處:朵朵的隨想空間- 如要留言請到原網站(簡體網站)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奶的專用枕頭

幾款很有創意的居家生活創意日常用品,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到底有多實用吧!

A.奶奶的專用枕頭(美容保養用品)- 可以保護您的外觀和線條不會因為異常的擠壓而變形。

 

文章標籤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全球最準確的性格測試

想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性格?請看看以下的圖片,並選出你最喜愛的一張圖。

這些圖片是科學家跟一位心理學家一起合作的成果,並且經過歷時幾年的全球性測試,回收這些研究的結果之後,再小心地調較各個圖片的顏色及形狀,然後再次進行測試,直至他們得到這些非常準確的圖片,這些圖片代表了九種不同的性格。

這是全球最準確的性格測試。希望你喜歡這個測驗!

試看看,是不是真的很準?測試圖片如下,最好在5秒鐘選出你喜歡的圖片!


文章標籤

幾米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